2017-02-22

羅瑪諾雞肉與凱薩烤蘿蔓



上個周末從蜜朵麗老闆那拿到好多當天早上現採的蔬菜。

"葉子上的水,是今天早上採收時的露水喔" 老闆笑瞇瞇地說著

有機的產地直送,就是這樣極致了吧。

我看著一大箱裡滿滿的葉菜,那綠,好強壯

每片葉子都直挺挺地,而且好厚實。


蔬菜之一是蘿蔓

先生在網路上找到這個食譜

因為我們不太吃鯷魚(anchovy),所以我把鯷魚換成西班牙臘腸chorizo;帕瑪森(Parmesan)起司換成羅瑪諾(Romano)起司。





材料與做法如下:

材料:
  • 3片    雞胸肉 (我其實是兩副雞胸肉退冰,各切半,三片做這道,然後  一片我切成薄片做酥煎雞肉條)
  • 適量  鹽巴
  • 適量  現磨黑胡椒粉
  • 1/2杯 羅瑪諾起司刨絲
  • 1/2杯 自製酥炸粉(原本食譜用類似日清酥炸麵包粉;自製酥炸粉材料有麵粉、小米、義式乾香料等)
  • 3大匙 初榨橄欖油
  • 2大匙 新鮮巴西里葉,洗淨隨意切碎 
  • 5瓣     新鮮大蒜,去皮切碎
  • 2顆     新鮮蘿蔓,縱向對半切(切完會有四半,但因為烤盤不夠大所以最後我只用了兩半)
  • 1條半  西班牙辣味燻腸 (滿甲熟肉舖),切碎

作法:
  1. 烤箱預熱230度C
  2. 將鹽把與黑胡椒撒上雞胸肉,放到烤盤上
  3. 在一個碗裡,將起司、酥炸粉、橄欖油、巴西里葉、大蒜混合後,取大部分抹上雞胸肉(要留一點給蘿蔓用)
  4. 將裝有雞胸肉的烤盤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,烤約10分鐘
  5. 在等待的同時,煎鍋先以中火炒切碎的臘腸,等油脂開始流出,轉小火,並不斷翻炒直至臘腸開始變脆,熄火。
  6. 10分鐘到,取出烤盤,將以對半切好的蘿蔓放到烤盤內,切面向上,以小湯匙將煎脆的臘腸碎及油淋上蘿蔓,之後撒上預留的起司粉等。
  7. 再次進烤箱,烤約8-12分鐘,直至蘿蔓葉邊緣開始有黃且雞肉熟透即可取出

蘿蔓葉即使烤過,然後吃起來很有味道;甜脆的菜味,化開了臘腸酥和烤的表面酥脆的起司粉的油膩。
今晚我們是配麵包吃,以麵包沾肉汁吃完,有時候真是享受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