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26

太空-1



即使幼稚園唸的是私立雙語幼稚園,小學開始繼續兒童美語補習班,很多孩子在離開課堂後,仍舊不願意開口講英文。
 
可能是環境、可能是認知(只有上課時要講英文,下課不需要),但是這樣很可惜。

當孩子玩在一起的時候,因為需要溝通,就會開始主動講英文(我想玩那台車,可以借我看你手上的玩具嗎? 可以分一點你的點心給我嗎?) 那種講英文的主動,是完全自發性的,也因為是完全自發的,效果特別好。

這一陣子,我帶著戈雅一起幫一個要升小二的孩子上課,課程全英文,完全不勉強;當然,如果孩子真的聽不懂,我還是會用中文解釋一下。

那天,我們一起複習了太陽系,然後我們就直接動手做。



因為要幫星球塗顏色,所以孩子練習了用英文請我給顏色的句子,當然也練習了顏色;等顏料乾時,我們一起做太陽系的學習單。



 有同儕很有用,兩個人爭先恐後唸英文句子、拼單字。




之後我們將模型組裝起來,兩個人都超得意的!
學生本來一看到我拿出材料,要做東西的時候,一直嚷嚷著自己最不會畫畫("我好衰喔,我最不會美勞了")。





我說: "只要用心做,都是好作品啊! 我們一起試試看吧"
教育,其實有時候很單純;孩子需要的,只是一個機會、一個環境,就這樣,沒別的。:)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